印度北部地下水正急剧减少 逾一亿人或受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北部地下水正急剧减少 逾一亿人或受影响
2009年08月13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宇航局的一个研究小组12日在英国《自然》杂志网络版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印度北部的地下水位正在急剧下降,如果不采取对策,该地区的农业和超过1亿人的饮水可能将遭受重大打击。

  研究人员借助可观测地球微小重力变化的NASA卫星“GRACE”对印度北部的三个邦拉贾斯坦、旁遮普和哈里亚纳进行了观测,通过重力变化推算出了地下水的减少量。结果发现,2002至2008年该地区的地下水位平均每年下降4厘米,共流失了109立方千米的地下水。

  其原因是伴随着食物需求的增加,积蓄在蓄水层的地下水的汲取速度超过了通过降水自然积蓄的速度。由于同期的降水量多于往常,唯一的解释就是人类为农业灌溉而大量汲取了地下水。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