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或强制子女承担被遗弃父母的护理费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加坡或强制子女承担被遗弃父母的护理费用
2009年08月17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新加坡政府或出台强制性规定:将年迈父母遗弃在医院或养老院的子女必须承担父母的护理费用。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该国总理李显龙16日晚在国庆集会上发表演说时指出,政府正研究如何有效通过《赡养父母法令》来促使子女们尽孝道。

  据悉,李显龙在会见多家养老院经理后,被告知许多老人被家人遗弃的问题。他说,这些老人的孩子甚至表示,即使养老院决定将父母赶出去,他们也不会理会。“有的还更换了身份证上的地址,以避免被查出。”

  李显龙强调,这样是不行的。他也否定了“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

  此前,有养老院负责人曾告诉媒体,一些子女尽管看起来负担得起,但他们仍以经济衰退为借口,拒绝缴付父母养老院的费用。为了对付这些顽抗的家庭,其中一家养老院甚至雇人追讨债务。

  新加坡曾于1996年通过《赡养父母法令》,允许父母将不孝的子女控上家事法庭,以追讨赡养费。去年,共有67名家长这么做。

  《赡养父母法令》目前仅允许父母本人将子女告上法庭。不过,相关官员表示,政府可能修改有关法令,允许第三方提出诉讼,以代表没有能力这么做的父母。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