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选战拉开序幕 麻生鸠山互批对方不负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选战拉开序幕 麻生鸠山互批对方不负责任
2009年08月18日 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日本将于18日发布众院选举公告,标志着选战正式打响。17日下午,日本主要六大政党党首在东京举行公开辩论会,阐述各自的竞选主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辩论中,执政自民党党魁、首相麻生太郎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互批对方不负责任。

  会上,麻生批评民主党政策没财源根据是不负责任的做法,经济一定无法增长。鸠山则反驳道,自民党及公明党联合执政的这4年如果说是负责地在施政,这话实在让他听不下。他强调,希望将这4年做一个总结,结束官僚主导的政治。

  鸠山还表示,如果民主党在众院选举中取得政权,将积极检讨给予外国人参政权的问题,使其付诸实现。

  另外,经济成为昨日辩论的主要议题。鸠山表示,日美关系一面倒向防卫,现在应把焦点转到经济关系上。他表示会加强日美之间的经济联系,并在保护日本利益前提下,推动自由贸易。而麻生则强调了日本经济回暖的现状。他声称其政策协助国家走出衰退,称会强化措施使经济反弹,确保国民享受到复苏成果。

  麻生说:“自我出任首相以来,在经济措施上竭尽所能,结果我们看到经济前景美好的迹象。”

  日本经济重回增长,对于年初承诺日本会是首批发达国家走出衰退的麻生,犹如一场及时雨。他也希望能藉此令自民党胜出众院选举。

  但分析认为麻生不应高兴得太早,失业率持续上升、通缩可能会卷土重来,主要危机仍存在。若政府不进一步刺激经济,GDP增长恐无法持续。还有分析认为,经济数据或会改变大选战情,但不足以扭转自民党的颓势,麻生要绝地反击谈何容易。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