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报告:40年后增15亿人 亚洲恐临大粮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粮农组织报告:40年后增15亿人 亚洲恐临大粮荒
2009年08月18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8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银行资助的国际水资源管理研究所(IWMI)的报告指出,亚洲人口未来40年预期增加15亿人,粮食需求将增加一倍,各国应投资数以千亿计美元发展灌溉系统,以便种植足够农作物,应付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否则亚洲将面对前所未有的粮食危机,并引发大型社会动荡。

  报告指,由于可耕种新土地非常少,加上气候和水源供应不稳定因素愈来愈多,唯一解决未来粮食危机的可行选择,是加强管理现有的水源供应。

  IWMI总监沙特尔表示:“我们必须加强利用现有的资源,现在的灌溉系统很多已有50至70年历史,已经出现渗漏和蒸发,我们急需新一代系统,这是供应食物给所有人的唯一方法。”

  沙特尔警告,如果不投资在灌溉系统上,“我们将重复面对像2007年的粮食危机,那次是一次预警,如果不处理,将出现愈来愈多社会动荡、移民潮和恐怖主义的温床。”

  由于滥用水源情况严重,亚洲多国的地下水位过去几年来大幅降低,沙特尔表示:“这个趋势会更为普遍,后果将是更多农民自杀、工作更辛苦和更多企业倒闭。”

  联合国预计全球人口40年内增加25亿人,大部分增长来自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较富裕人口的饮食会逐渐西化,将以肉食为主,未来农业发展将需要更多水源,以每公升水可制造一卡路里食物来计算,全球每年将需要6000立方公里的额外水,以供应另外25亿人每日所需的2500卡路里食物,比目前的需求多近一倍。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