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葬礼或以国民葬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葬礼或以国民葬举行
2009年08月18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联社18日报道,韩国行政安全部表示,韩国前任总统金大中的葬礼可根据该国《国葬和国民葬相关法律》,举行国葬或国民葬。

  韩国国葬或国民葬的对象是,前、现任总统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受到国民尊敬的人。

  韩国国葬的葬礼时间为9天,葬礼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而国民葬的葬礼时间为7天,国家承担部分葬礼费用。

  国葬期间将一直降半旗,且葬礼当天政府部门休息一天,但国民葬仅在葬礼当天降半旗,且不放假。

  从韩国历任总统的葬礼情况来看,只有在任期内逝世的前总统朴正熙一人举行了国葬。韩国前总统崔圭夏举行的是国民葬,前总统李承晩和尹潽善举行的是家族葬。

  今年5月23日突然逝世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葬礼,也在政府和遗属的协议下举行了国民葬。

  如果金大中遗属也希望举行国民葬,韩国政府将接连举行企划财政部、国防部、行政安全部等相关国务委员座谈会和临时国务会议,确定葬礼形式。

【编辑:曹昆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