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受新型流感困扰 朝野各党采取举措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选受新型流感困扰 朝野各党采取举措预防
2009年08月2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朱沿华)将于本月三十日进行投票的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正在日本全国如火如荼地展开却意外遭到卷土重来的新型流感的“突袭”。二十日,日本朝野各党纷纷采取举措预防候选人被感染。

  最近几日,日本冲绳、名古屋、神户等地接连出现新型流感患者死亡病例,全国范围的感染人数也在持续增加。为此,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于十九日宣布,新型流感在日“正式流行”。与此同时,正投身于白热化竞选活动的日本众院候选人们却不可避免地与众多选民进行接触,令朝野各党为如何确保候选人安全而大伤脑筋。

  二十日,自民、社民两党制定了有关文件要求旗下各候选人通过增设消毒液等措施预防新型流感扩散。民主、共产两党也计划于二十一日召开相关会议,呼吁候选者提高防病意识。

  有报道称,与小泉纯一郎之子小泉进次郎同属一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横粂胜仁已被确诊感染。安倍内阁官房长官塩崎恭久则因有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被疑似感染而被迫将位于爱媛的事务所关闭一周。(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