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绝笔日记将在今日公开 大部分用汉字书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大中绝笔日记将在今日公开 大部分用汉字书写
2009年08月21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生前写下的最后一部分日记将于8月21日公开。日记约有100篇。金大中一生中写下了许多日记和便笺,但自健康恶化后,就再也没有动笔写日记。

  金大中的新闻秘书崔敬焕20日表示:“日记内容包括总统对走过的一生的感想、对(李姬镐)女士的爱、东桥洞私宅庭院里的花草树木、平时喜欢的汉江兜风、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好朋友的相会、失去前总统卢武铉的哀痛等。”

  崔敬焕表示:“将把日记缩减三分之一左右,对大部分用汉字书写的原文进行翻译,制作出3万多本40多页的小册子,向吊客发放。”小册子的题目定为《人生美丽,历史发展》,这句话摘自金大中日记。

  据悉,金大中逝世后民主党议员朴智元曾向李姬镐女士询问金大中是否留下遗书,李姬镐表示:“没有留下遗书,但我会查看他住院以前写的日记里有没有相关的内容。”此后李姬镐于19日将整本日记都交给了朴智元,于是有关方面决定公开日记。

  韩国政界就日记中是否含有针对现政府的敏感内容予以关注。因为金大中在写下这些日记时曾公开表示“不要向独裁者阿谀奉承,应站起来反抗”等,一直对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提出强烈批评。金大中方面还计划将故人尚未脱稿的自传上、下册和在狱中与家人之间往来的书信等进行整理后发行书籍。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