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恐怖分子密谋暗杀奥巴马 将发动另一波攻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恐怖分子密谋暗杀奥巴马 将发动另一波攻击
2009年08月21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警方19日公布了四名涉嫌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通缉犯身份。情报专家说,其中两人已被训练成狙击手,准备暗杀奥巴马。尽管印尼警方发言人无法及时证实这些消息,但这些阴谋足以显示印尼极端分子的野心远比当局原先设想的还要巨大。

  一名熟悉印尼警方查案工作的情报专家说,上个月袭击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的同一批恐怖分子,密谋攻击11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以及派狙击手暗杀可能在出席峰会后访问印尼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情报与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的情报分析员克雷斯本说,印尼警方前天公布了四名涉嫌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通缉犯身份。其中,谢赫里(Syahrir)和苏达索(Sudarso)已被训练成狙击手,准备暗杀奥巴马。

  计划以俄制狙击步枪在机场攻击车队

  克雷斯本说:“针对奥巴马,他们计划以MK-III在机场范围攻击车队。”

  他说,MK-III是俄罗斯制造的狙击步枪,阿富汗的塔利班和菲律宾伊斯兰教极端分子都使用这种步枪。

  尽管印尼警方发言人无法及时证实这些消息,但这些阴谋足以显示印尼极端分子的野心远比当局原先设想的还要巨大。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上周说,奥巴马将出席11月14日和15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并顺道访问本区域其他国家。不过,他没有透露奥巴马将出访的国家名单。

  克雷斯本说,这些狙击手来自“印尼伊斯兰教国”(Indonesian Islamic State)组织。该组织在菲南设有训练设施,获得该区域头号恐怖分子诺丁的支持。马来西亚籍的诺丁被认为是雅加达酒店爆炸案的幕后黑手。

  克雷斯本说,在去年7月和今年6月,极端分子在中爪哇的梭罗及芝拉扎开会,密谋攻击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峰会。他相信诺丁也出席了会议。

  在梭罗的会议中,两名也门人同新加坡籍男子侯赛因伊斯迈(Husein bin Ismail,又名Hendrawan)接头,侯赛因交出一份新加坡亚太经合峰会的场地图。侯赛因现已被警方拘留。

  这两名也门人也被指涉及上个月的雅加达酒店爆炸案。印尼警方正在调查,同基地组织有关的一个组织,是否向这起爆炸案提供了资金。

  克雷斯本说,这两名也门人和一名印尼人塞夫丁祖赫里(Syaifudin Zuhri bin Djaelani Irsyad),在事发前入住万豪酒店。塞夫丁祖赫里可能招募了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

  警方相信,这两名也门人同“安沙尔—阿尔穆斯林”(Anshar El Muslimin)组织有关。“安沙尔—阿尔穆斯林”由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首领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创立,扎卡维在2006年的一场空袭行动中被炸死。

  克雷斯本说,这些男子声称是也门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在7月15日至17日期间,入住1621号客房。然而,也门航空公司说,它的机组人员在雅加达停留时,并不住在万豪酒店。

  印尼安全部反恐负责人姆拜被问及这两名也门人在案件中的角色时说,警方仍在确定他们和爆炸案的关系。

  警方发言人苏卡诺前天说,警方已逮捕一名沙特阿拉伯籍男子和一名印尼籍男子,两人可能涉及安排资金展开酒店爆炸案。警方至今已逮捕至少5人和击毙3人。

  克雷斯本也说,今年4月5日,包括诺丁在内的一些极端分子在雅加达开会,讨论了一系列的攻击目标。除了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还有其他豪华酒店、美国运通大厦和星展银行大厦。他们原先计划在8月5日至17日期间展开攻击。

  他们也打算攻击印尼总统苏西洛的私邸、总统府和选举委员会在雅加达中区的大厦,但没有设定攻击时间表。

  计划8月23日之后发动另一波攻击

  警方早前曾说,诺丁在今年4月30日召开一项会议,策划以自杀式卡车炸弹攻击苏西洛的私邸,以报复巴厘岛爆炸案袭击者去年被正法。

  克雷斯本说,极端分子也计划在8月23日之后发动另一波的攻击,目标包括雅加达某购物商场和苏拉威西岛望加锡的三座购物商场。一些外国矿业公司在雅加达的办公楼也是目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