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生前日记部分公开 称对人生“并不后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大中生前日记部分公开 称对人生“并不后悔”
2009年08月21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方面21日公开了金大中生前所写的日记。

  据悉,他在4月18日的日记中写道:“前总统卢武铉的家人和亲友等周边人士正在逐一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卢武铉恐怕会被司法处置,真是巨大的不幸。”并做出了上述忧虑,同时还希望“卢武铉好好应对。”

  得知卢武铉逝世的5月23日,他写道:“自杀的报道,太伤心太震惊了。调查太残酷了。就像扫荡一样进行了攻击。”金大中强烈谴责了检察机关利用舆论的调查态度。

  金大中还写道:“(检方)利用可能拘留等言论,加大了心理压力。卢武铉可以说是被逼自杀。”他不无忧虑地表示,检察机关对于前总统卢武铉受贿案的调查,无论是对卢武铉本人,还是对在野党,以及对自己都是不幸。

  对于全国人民追悼卢武铉的情况,他写道:“国民对现实的失望、愤怒和悲伤,与总统逝世夹杂在了一起。如果政府继续单方面施压,恐怕难免碰壁。”

  在85岁诞辰的1月6日,金大中回忆人生并表示:“尽管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许多不足,但并不后悔。”15日他写道:“每当面临波折,我都坚信历史和国民。我余下的人生也会坚持走这条道路。”

  金大中秘书崔敬焕表示:“(金大中)自2008年至2009年6月4日期间写了两本日记。今天公开的是2009年的部分日记。这将是回顾金大中总统的人生、临终前的所感所想,以及对国民和国家的情意的宝贵资料。”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