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会见前来出席金大中葬礼的朝鲜吊唁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会见前来出席金大中葬礼的朝鲜吊唁团
2009年08月23日 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今早会见了前来吊唁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朝鲜吊唁团。

  据报道,李明博办公室一位官员称:“李明博已经同朝鲜吊唁团进行了会面。”他没有对此进行具体阐述。

  此次会面比原定的今天上午10点进行提前了约1小时。

  早先报道称,朝鲜吊唁团将向李明博总统转达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同时,还会对目前被扣留在朝鲜港口的越境韩国“800沿岸号”渔船及船员的遣返计划、重启朝韩当局间对话的立场等内容进行说明。

  朝鲜吊唁团为了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曾于昨天(22日)下午6点让在首尔金浦机场准备接运他们而待命达5个小时的高丽航空专机,空机飞回平壤。他们于今天上午拜会李明博总统后,即将返回平壤。

  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于昨天(22日)上午与朝鲜吊唁团成员、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进行的1小时20多分钟的会晤中,金养建表明了为转达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而希望拜会李明博总统之立场。

  玄仁泽在向青瓦台层峰报告晤谈成果,并经过一番磋商,终敲定于今天上午在接见外国吊唁使节团时,以15分钟的时间接见朝鲜吊唁团,因此,朝鲜吊唁团延缓归程,将在首尔停留的日程由原先两天一夜改为三天两夜。

  另有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