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不公开金正日口信 朝方对访问"表示满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将不公开金正日口信 朝方对访问"表示满意"
2009年08月23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上午在青瓦台接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己男等特使吊唁团,并听取有关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转达的口信。但口信内容过于敏感,韩国将不对外公开。

  据报道,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今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李明博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在青瓦台接见了金己男等朝鲜吊唁团,整个过程约30分钟。朝鲜吊唁团转达了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关于促进朝韩合作的口信。

  同时,李东官还表示,李明博介绍了韩国政府一如既往的对朝鲜原则,并要求转达给金正日。

  青瓦台的高级幕僚透露,李明博接见朝鲜吊唁团,是按照原先接见外国吊唁团的计划。由于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口信内容有其敏感性,恕不对外公开。

  李东官透露,今天的晤谈是在真挚且温馨气氛下进行。

  据了解,李明博强调:“不管南北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只要我们坦诚相见,坚持对话,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对此,我非常感谢朝鲜吊唁团能促成这次会谈,希望我们能精诚合作,解决问题。”

  朝鲜吊唁团则回以:“希望南北今后能够大力合作以解决问题。”

  报道指出,会晤中并没有提及朝核问题、以及有关遣返目前被扣押在朝鲜港口的韩国越境“800沿岸号”渔船及船员的问题,朝鲜吊唁团只转达了金正日的口信,并没有所谓的亲笔信函。

  另外,面对记者采访,金己男对当天上午青瓦台的礼节性访问“表示满意”。

  韩国统一部部长玄仁泽、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官员金星焕和朝鲜方面的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室长元东渊等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谈。

  据悉,朝鲜吊唁团已于当地时间23日12时10分许乘专机离开韩国,返回平壤。

  朝鲜吊唁团此次为了前往青瓦台拜会李明博而延缓归程,将在首尔停留的日程由原先两天一夜改为三天两夜。韩国报道分析,朝鲜吊唁团今日会见李明博,标志这场“葬礼外交”有望为韩朝破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