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公司2万名员工绝食3天 抗议减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航空公司2万名员工绝食3天 抗议减薪(图)
2009年08月27日 12:0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电视台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印度航空公司员工工会(Air Corporation Employees Union)官员称,印度航空公司2万多名员工近日发起了一场为期3天的绝食抗议活动,反对公司为摆脱资产困境而提出的减薪方案。不过,印度航空公司的管理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不会影响该公司的航空业务。

  印度航空公司是印度一家国有航空公司。不久前,该公司发布了上年度至少亏损6.25亿英镑的财务报告,并提出削减公司雇员奖金50%的建议。据了解,印度航空公司已经拖欠员工工资长达2个月。而2008年,该公司还曾为员工发放高达1.75亿英镑的奖金。

  削减奖金一事公开后,印度航空公司员工工会举行了绝食抗议活动。工会发言人透露,大约2万名员工——约占印度航空公司员工总数的2/3——将进行为期3天的绝食抗议活动。航空公司员工工会秘书长卡迪恩表示:“我们此前已明确地告诉公司管理层,我们不能接受减薪决定,因为员工不应该对公司的巨大损失承担责任。”

  据悉,全球经济放缓和印度航空运力过剩正给该国航空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而印度航空公司的资产困境也将会再一次重创该国航空业。去年10月,印度最大的私营航空公司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因遭受巨大亏损和拖欠燃料费,被迫解雇了1900名空乘人员。不过,裁员方案因受到公众强烈反对而最终搁浅。

  印度航空部长普瑞夫·佩托指出,印度航空公司要确保正常运营,仍需要获得超过3.68亿英镑的现金注入和进行大规模债务重组。(方恨少)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