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英军打击塔利班187人伤亡 仅换来百余张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阿英军打击塔利班187人伤亡 仅换来百余张选票
2009年08月2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在阿富汗大选前,驻阿英军在赫尔曼德省展开了打击塔利班的军事行动,但损失惨重,平均每伤亡一名士兵方换来该地区一张选票。

  报道说,攻击塔利班的行动自7月初在阿富汗南部展开以来,至8月20日投票日当天这段期间,共有37名英军战死沙场,150人受伤。而当局在此地区设立的13个投票站,平均每个投票站只有逾11人投票。

  另外,BBC数据则显示,尽管英军成功攻占叛军的要塞,解救了被塔利班控制的8万合格选民,但仅有150人现身投票。

  报道也称,阿富汗投票日是自发生冲突以来最为暴力的一天。当天,全国各地共发生400宗袭击案,其中一宗导致两名英国士兵被打死。

  此次代号“黑豹利爪”(Panther’s Claw)的军事行动,是驻阿富汗联军展开的一系列军事攻击之一,部分目的是让选民能够顺利参加阿富汗总统和地方选举投票。共有3000名英军在美国、丹麦和其他北约部队的支援下进行,这也是英军2006年中负责赫尔曼德省以来的最大军事进攻。

  不过,驻阿富汗英国大使Mark Sedwill声称,“黑豹利爪”行动并不完全是为了大选保安而展开。“要确保该地区的整体安全,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通过视频访问对记者说,他们预计投票人数比上一届大选低,而这和塔利班的恐吓不无关系。他预计,英军在未来多年可能仍必须参加不少危险行动,包括已退出前线的士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