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党计划胜选后31日展开联合政权磋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计划胜选后31日展开联合政权磋商
2009年08月30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计划若在30日众院选举中获胜,将立刻进行政权移交准备工作,并于31日和社民党、国民新党磋商组建联合政权事宜。新内阁将由民主党政调会长兼任国家战略局担当相,成为负责政策协调的关键人物;官房长官则将强化作为国会对策指挥中心的作用,因此可能讨论由官方长官兼任该党国会对策委员长事宜。

  日本民主党暂时将由代表鸠山由纪夫、代理代表小泽一郎和菅直人、干事长冈田克也、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这一现行领导班子开展政权过渡工作。还计划早日确定将成为新政府核心的官房长官、国家战略局担当相等重要内阁成员的人选,成立“政权过渡小组”,正式展开组建内阁等新政府筹备工作。

  如果在9月14日开始的那一周召集的特别国会上鸠山被指名为首相,新政府正式启动,那么民主党就将着手组建直属于首相的“国家战略局”,由该局负责制定国家财政预算编制等基本方针。首次内阁会议将修改政令,先以“国家战略室”的名称启动。与此同时,还将筹备成立旨在减少行政浪费和违规的“行政刷新会议”,指定负责该项工作的内阁成员,开始改革行政机制。

  预计新政府将于10月召开临时国会修改《国家行政组织法》等法规,为成立国家战略局和行政刷新会议提供法律基础,使这两个推行统治机构改革的关键部门能正式开展工作。鸠山计划在组建好新政府后访问美国,参加从9月23日开始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演讲,并希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等举行首次会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