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者三百万 死一百三十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者三百万 死一百三十人
2009年09月0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九月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据泰国公共卫生及医疗政策专家顾问团主席巴瑟一日透露,泰国上星期新增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十一人,截至目前,泰国甲型流感死亡人数已达一百三十人。

  巴瑟估计,包括发病者和未发病者,泰国目前感染甲型流感人数已达三百万人之多,而总确诊人数则已达一万六千八百七十六人。

  他指出,除了以上数据外,目前还有一个现象,即外府感染人数增加。他估计,泰国国内甲流感形势要在全国三成的人口感染甲流感以后才会得到减缓。

  巴瑟说,目前全国四成的流感患者都是甲流感;另外,季节性流感(H3N2)的发病者也在增加。因此,一个令人担心的情况是,如果防御措施不得力,将会发生两种病毒交种而发生变异。

  根据目前报告,泰国尚未发现患者抗药反应。巴瑟同时指出,民众可以自行防范季节性流感,但需要勤加锻炼,合理饮食,并注射防流感疫苗。

  世卫组织稍早所发布的警告称,估计未来两年全世界将有二十亿人感染甲流感,人数将近全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目前还在初期扩散阶段的甲流感疫情的来势汹汹,已使人受到沉重压力。

  有学者指出,面对甲流感疫情,一旦全球病例暴增状况出现,泰国的防疫工作将非常艰难。因为到目前为止,全世界防甲流感的疫苗都在“赶制”,还没有一剂投入预防甲流感。即使有了可用疫苗,除制造国优先外,其它国家能分到的部分几近于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