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鸦片产量显著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鸦片产量显著下降
2009年09月0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9月2日发布的《2009年阿富汗鸦片调查》报告显示,从2008年5月到今年6月的罂粟种植周期中,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下降了10%,价格也下跌到十年来的最低点。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阿富汗的罂粟种植面积下降了22%,在全国34个省中,没有种植罂粟的省份从18个上升到20个,在赫尔曼德省这个全国最不稳定的省份之一,种植面积也下降了三分之一。

  同时,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下降了10%,为6900吨,不过这一数字仍然大于全球每年5000吨的需求量。农民出售鸦片的价格下降了三分之一,从每公斤70美元,下降到48美元。但报告指出,从正常的供求关系来分析,产量高出需求近2000吨却没有导致价格大幅下挫,这证明有相当数量的鸦片被囤积而没有进入市场。

  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科斯塔(Antonio Maria Costa)在9月2日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的发布会上指出,相关当局必须在被囤积的鸦片进入市场带来更大危害之前主动出击。同时,针对毒品同腐败、刑事犯罪、叛乱以及恐怖主义的复杂联系,科斯塔再次呼吁根据相关决议向安理会通报与恐怖主义有联系的毒贩。

  在报告所述期间,阿富汗当局同北约部队加强了禁毒行动,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截获并摧毁了50吨鸦片和1.5吨海洛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