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华裔女参议员或任鸠山内阁少子化部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华裔女参议员或任鸠山内阁少子化部长(图)
2009年09月03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国会华裔参议员莲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日本新首相人选鸠山由纪夫上月31日曾透露,已经开始着手拟订新内阁人事名单,准备在首相选举前后迅速筹组新内阁。报道称,舆论盛传日本华裔参议员莲舫或将出任少子化部长。

  在这次大选成绩揭晓当晚,鸠山表示将继续重用民主党“党三役”(即民主党党魁代理小泽一郎、菅直人,干事长冈田克也)和政调会长直见嶋正行担任要职。鸠山还表示,负责女性、少子化问题的部长将采用女性议员。

  日本一些媒体猜测,华裔参议员莲舫可望出任少子化部长,莲舫的主播经历也被各界看好,一些评论家认为,莲舫说不定是合适的政府发言人。

  在日本的国会议员中,莲舫是唯一一位华裔。在此次日本众议院大选中,虽然莲舫是参议员,但她在日本全国很有名,到处有竞选人邀请她去助选讲演。

  本次选战中,每当民主党政策研究小组副组长莲舫出现,她身边总围绕着几千人。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和前党首菅直人都曾对她赞不绝口:“民主党要的就是如她一般年轻而又有干劲的议员。”

  莲舫出生于日本,现年42岁,父亲是台湾商人,母亲是日本人。莲舫于1985年加入日本籍,但她一直以身为华裔为荣。

  莲舫先是在日本演艺界中崭露头角,随后担任新闻播报员,之后转而进军政界,并于2007年7月当选日本国会参议员,是日本国会中唯一有华裔背景的政治家。在参议院,莲舫一直参与教育与福利委员会的工作,经常代表民主党在国会上向首相质询,成为民主党形象代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