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对民主党期望高 民主党内深感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众对民主党期望高 民主党内深感压力
2009年09月03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大部分选民将票投给民主党,对它的冀望自然也就大了。2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出三分之二的民众对民主党期待很高。此外,有将近七成的人认为,出现政权交替是件好事。

  据《朝日新闻》昨天发表众议院选后的首个民调显示,74%日本民众对民主党新政权抱有期待。此外,有63%的民众对鸠山由纪夫有期待感。

  当询问民主党是否会让日本政治产生巨变时,有46%的人们认为不会,做出肯定回答的是32%。

  针对以上的调查结果,民主党内感到莫大的压力。一名新议员担心表示,“倘若执政时无法满足民众的要求,完成政纲内所列出的政策,就会被批评开空头支票,一定会让民众大失所望。”

  一名年纪较大的干部昨天则指出:“第一次执政怎可能拿一百分?必须要让民众知道,我们要按部就班,一个个实施。”

  日本媒体昨天发现,大部分民众投票支持民主党,并不意味着赞成该党的政纲。如,对民主党每个月要给学童分发2万6000日元津贴,只有31%人赞成。选战中,被炒得沸沸腾腾的免费试用高速公路的约定,也只有20%人说值得实施。

  有舆论还发现民主党内的政纲有漏洞,一名育婴专家昨天批评,民主党要把空出来的学校改成托儿所,这个计划并不合逻辑。要是学校空了出来,就表示那个地区孩子少,生育率低,根本不需要建托儿所。

  另据报道,鸠山由纪夫昨天走访民主党的工会团体“连合”,以感激他们在选战期间的支持。

  工会组织是民主党最大的政治支援团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