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已经造成57人死亡 上万栋房屋被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地震已经造成57人死亡 上万栋房屋被毁(图)
2009年09月03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男孩
西爪哇的居民站在倒塌的房屋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印尼强烈地震已经造成至少57人死亡,上万栋房屋被毁。目前至少110人因受伤被送往医院,另有数十人失踪。

  据悉,在受地震影响的村镇,很多救援人员正徒手扒开碎石瓦砾,寻找埋在废墟下面的村民。

  印尼西爪哇省2日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超过1.8万栋房屋和办公楼被毁。目前至少5300人被安置在临时避难点。

  当地官员称,有一些乡村地区较为偏僻,通讯完全中断,可能会有更多伤亡和损失。

  此次强震的震央在西爪哇省打横地区(Tasikmalaya)西南方142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约50公里。震央附近3个地区的村落住宅有数百间被夷为废墟,而印尼首都雅加达市的高层建筑也摇晃不已,时间长达1分钟。

  由于害怕余震发生,灾区居民现在都不敢进屋居住,打横镇数百名居民目前在一个军方基地暂时栖身。打横镇一名大学讲师回忆称,地震发生时人们慌忙逃命,甚至连拖鞋也来不及穿上,他形容这是自己经历的最强地震。

  印度尼西亚位于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亚欧板块三大板块的冲撞区域,夹在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之间,地壳活动剧烈,近年来地震活动频繁。2004年底在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的印度洋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导致20多万人死亡,仅印尼死亡人数就达17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