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沉船事故尚有60多人失踪 可能已获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沉船事故尚有60多人失踪 可能已获救(图)
2009年09月07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视频:菲律宾客轮倾覆 事故原因已排除恐怖袭击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7日电 菲律宾南部海域发生的渡轮倾覆事件已造成9人死亡,60多人失踪,其余近900人获救。渡轮沉没的原因暂时不明,初步分析应与恐怖袭击无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5日,这艘排水量7268吨的“超级渡轮9号”载运847名乘客、117名船员及4名海事官员,自菲律宾南部的桑托斯将军港出发,目的地是中部的伊洛伊洛市。启航约19个小时后,于6日凌晨2时30分开始倾斜,位置是菲国首都马尼拉以南860公里处的海域。官员表示,搜救作业因为天候良好及部分船只恰在附近水域而得以顺利进行。

  船舶公司指出,这艘铁壳渡轮开始倾斜时,船长要求乘客穿上救生衣,同时试图扶正船身。确定无法扶正后,船长决定弃船,并下令船员放下救生艇。据称,渡轮因为船身出现一个破洞而向右倾斜。

  一名海巡官员表示,船身倾斜时,许多正在梦中的乘客惊醒,部分乘客纵身跃入海中,搜救人员顺利将近900名乘客及船员交给两艘当时正在附近水域的商船、一艘海军快艇及另一艘渔船,失踪的60多人则可能因为已经穿上救生衣而随水漂流,也可能已经获救。

  菲国因为台风频繁、船只维修不足、安检松懈及超载而致经常发生海难。1987年12月,“多纳帕兹号”渡轮在菲律宾领海与一艘载运燃油的油轮相撞,造成4300多人罹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