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使对美国防部发言人要求继续供油表示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使对美国防部发言人要求继续供油表示不满
2009年09月1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10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对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9日表示希望日本海上自卫队继续在印度洋供油一事表示不满,称“日美之间不是通过发言人交换意见的关系”。藤崎的此番表态可能是为了避免使莫雷尔的发言造成日本受到了美方外交压力的印象。

  藤崎就日本对阿富汗的援助政策表示,“我认为新政府上台时日本政府将商讨此事。作出何种贡献的决定权在于日本”,强调了日本外交的自主性。

  即将组建联合政府的民主、社民和国民新党已口头确认了明年1月停止供油活动这一方针。莫雷尔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方三思,称“强烈敦促日本继续开展供油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