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撤回开城园区朝方员工涨薪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撤回开城园区朝方员工涨薪要求
2009年09月11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11日说,朝鲜方面10日通知韩方,要求将在开城工业园区内工作的朝鲜工人的工资上涨幅度维持在原来的5%。这表明朝鲜已放弃今年上半年提出的工人月薪上涨4倍至平均每月300美元的要求。

  李种珠当天上午在记者会上说,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10日向韩方派驻机构——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提出,将朝鲜工人的工资涨幅维持在往年的5%,并希望早日签署协议。根据这一方案,朝鲜工人的最低月工资将从目前的55.125美元上涨至57.881美元。这一方案适用期为今年8月1日至明年7月31日。

  据悉,朝方的新提议仅涉及工人工资,没有涉及同样存在争议的土地租金上调问题。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未透露姓名的韩国政府官员说,可以认为朝鲜已示意撤回大幅涨薪要求,但不能完全排除朝鲜今后再度提出这一要求的可能性。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首脑2000年签署《南北共同宣言》后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该园区2003年6月动工建设,2005年投入运营。截至今年6月底,入驻的韩国企业有109家,朝方员工有40255人。据韩国媒体报道,包括社会保险等在内,目前韩企每月为每名朝鲜员工支付的费用约为75美元。

  朝鲜今年4月向韩国政府提出,要调整开城工业园区所享受的特惠政策,并在6月份的会谈中正式提出,要将在韩企上班的朝鲜工人的工资上调至每月300美元、开城工业园区的土地租金也要从原先的1600万美元追加至5亿美元。韩国政府表示不能接受朝鲜的“过分要求”。(记者姬新龙 班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