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印度每年近5万人死于工业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印度每年近5万人死于工业意外
2009年09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孟买的高楼大厦是一批批头戴黄色安全帽、脚穿拖鞋和不戴手套的建筑工人建起来的。建筑物的华丽外表,是没有系上安全带和赤脚爬上鹰架的油漆工人漆出来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这样的工作环境导致印度每年有大量人员死于工业意外。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就显示,印度每年有近5万人死于同工作有关的意外或疾病。

  随着印度经济取得快速增长,印度全国安全理事会希望,能借助安全水平较高及意识较强的外国投资者,改善国内的职场卫生及安全记录。

  该理事会主席古普塔说:“随着经济全球化,我们发现不同领域的卫生和安全出现了显著的改善。改变将伴随国内经济增长而出现。我对此很乐观。改变虽然将实现,但仍需要时间。”

  这位在卫生与安全领域打拼了30多年的电机工程师承认,改变现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工业意外在印度报章很常见,但今年7月新德里一项重要公路网工程的严重意外,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一座建造中的桥梁崩塌,导致6人死和数十人受伤。承包商后来透露,这项工程在过去10年已造成90多人死亡。

  此外,新德里为主办明年的共和联邦运动会而展开的各项工程,已夺走48条人命,致将近100人受伤。

  古普塔说,印度有不少法律条文,管制各个领域,但执法不严。

  他也说,现有的法律不是过时,就是零散不全。执法机构的权限重叠,导致执法产生混淆,进而不执法。

  古普塔建议印度政府向英国学习,订立类似英国的1974年工作卫生与安全法,给予执法人员提控权。

  尽管这项法律有时会被一些组织借以形容英国为保姆国家,但它可以在尽可能合理的情况下,让雇主有责任保护雇员及公众的卫生与安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