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誓言举行更多示威 拟办学校“教导民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红衫军誓言举行更多示威 拟办学校“教导民主”
2009年09月2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泰国前首相他信的支持者誓言,接下来将在曼谷举行更多反政府示威。与此同时,泰国当局允许在柬泰边境柏威夏古寺附近示威的反他信“黄衫军”,靠近该古寺和宣读他们的一份声明。

  在曼谷,大约26000名红衫军周六在他信政府遭军人领袖推翻三周年的日子,于主要政府办公楼附近示威,和聆听他信通过视像联系发表的讲话。

  到了星期天凌晨,红衫军就和平解散。不过,红衫军一位领袖那德达武告诉媒体:“我们会继续举行集会。除非泰国恢复民主,否则我们的斗争不会结束。”

  那德达武也透露,红衫军计划办学校,“教导人民有关民主”。

  他信在周六晚的讲话中,呼吁现任首相阿披实举行新一轮大选,以促进全民和解;他也警告,泰国已经沦为“失败的国度”。

  在柏威夏古寺,大约30个黄衫军成员昨天获准靠近古寺入口处,他们也宣读一份声明,促请政府确保泰国保有该地区的主权。

  示威领袖乌伊拉宣读声明时说:“政府和军队应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竭尽所能,为泰国重夺该地区的控制权。”

  乌伊拉也批评柬埔寨政府,让其国民和军人居住在该11世纪古寺方圆五平方公里的争议地区内。

  大约5000个黄衫军周六试图靠近古寺,结果与一些居民和警员发生冲突。黄衫军曾在2006年举行街头示威,结果导致他信遭推翻;他们也在去年12月协助把亲他信的政府赶下台,但现在却对阿披实政府感到不满。

  阿披实20日在每周电视节目中为古寺附近发生的冲突道歉。他说:“政府不是忽视该问题,我们正在努力。我们的所作所为不会令泰国失去领地或主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