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日本人在发生地震时最想携手机逃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显示:日本人在发生地震时最想携手机逃生
2009年09月21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发生大地震时,如果只能带一样东西逃生,那将是手机”,这是日本网络调查公司“Macromill”有关地震防灾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调查于8月24、25日以日本全国15岁以上男女为对象实施,共有500人做出有效回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手机”的人占27%居首,二、三位依次为“钱包”24%、“印章和存折”9%。其中20岁以下的年轻人中有38%的人选择手机,高于其他各年龄层。

  关于手机的用途,实际遭遇过地震的人回答说,手机除通话外还有多种用途,比如“电视机因停电而不能使用,手机可以看电视”、“靠手机照明避开玻璃碎片逃生”等。

  此外,回答“平时对地震有所防备”的人只有46%。其中回答“准备好手电筒、应急灯”的人占46%居首,其次依次为“准备好应急袋”42%、“准备好水和应急食品”40%、“防止家具倾倒”39%。防灾专家们建议的“重新装修房屋以提高抗震性”则仅占4%。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