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各方共同推动朝核问题重回对话轨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方愿与各方共同推动朝核问题重回对话轨道
2009年09月2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二十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推动朝核问题早日重回对话的轨道。

  在回答记者有关朝核问题的提问时,姜瑜表示,作为胡锦涛主席的特使,戴秉国国务委员访问朝鲜期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转交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署信。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朝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还就朝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朝方表示将继续坚持无核化的目标,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也愿意通过双边及多边对话解决有关问题。

  姜瑜强调,作为半岛的近邻,中方高度关注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和促进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和平解决有关问题是中国政府一贯的立场。

  她表示,六方会谈是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的现实、可靠途径。当前,半岛和东北亚形势出现了缓和的迹象,我们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推动朝核问题早日重回对话的轨道,推动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