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第9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患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出现第9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患者
2009年09月2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2日报道,韩国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四十多岁女性在陷入脑死亡状态的21天后死亡。

  至此,韩国国内的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人数增加到9人,是在第8个死亡病例出现之后的一周内又新增了1名。

  韩国保健福祉家族部中央甲流对策本部表示:“该四十多岁女性上个月31日被证实甲流病毒A(H1N1)呈阳性后,第二天就陷入了脑死亡状态,最终于22日上午死亡。”

  该女性居住在首都圈,本月1日引发了脑浮肿及脑出血,CT检查结果判定为脑死亡状态,专家的会诊结果是因甲流引发了脑炎。

  据称,韩国国内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中陷入脑死亡状态后死亡的病历此次是第一例,世界范围内目前也没有其他报道病例。与之前死亡病例的不同之处还有,该女性之前身体健康,没有病史,不属于高危人群。

  该女性上个月24日在家附近的医院接受了急性咽炎的治疗之后,27日出现肺炎症状住进了其他医院。紧接着第二天症状恶化,出现高烧(38℃)和咳嗽、呼吸困难等。转到大型医院之后,被确诊为急性呼吸困难症(ARDS)、病毒及细菌性区域社会性肺炎。

  之后,开始使用抗病毒药物。31日从保健环境研究院收到了甲型H1N1病毒呈阳性的检查报告。据推断,感染途径可能是区域社会感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