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萨娜”袭菲60死直扑华南 海陆空交通皆瘫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凯萨娜”袭菲60死直扑华南 海陆空交通皆瘫痪
2009年09月27日 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尼拉大水淹城。
一名女孩紧抓着救援人员渡过洪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热带风暴“凯萨娜”昨日凌晨吹袭菲律宾北部吕宋岛,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多处暴雨成灾,该巿出现逾42年来最严重水灾,几乎变成泽国。香港文汇报报道称,近60人死亡,逾1800人疏散,政府宣布马尼拉和25个省进入“灾难状态”。香港天文台预料“凯萨娜”将于未来数天横过南海北部,并逐渐增强,周初华南沿岸将风势颇大及有雨。

  国泰航空公司表示,来往香港及马尼拉的航班服务受到严重影响,昨日多班航机取消、延误或更改目的地。原定昨晚出发的CX913和CX905,改于今晨7时15分和7时半出发。明早来往两地的航班是否按原定时间起飞,则要视乎马尼拉机场的情况而定。国泰呼吁往返马尼拉的乘客不要前往机场,应先浏览国泰网页,了解最新消息。

  水位高及一楼 1800人疏散

  马尼拉巿郊一道墙被洪水冲毁,压死一对父子,4名儿童遇溺死亡,2名渔民早上出海至今未返,另有3人被河水冲走失踪。

  巿内多处地区水位升至单层建筑物屋顶,低洼地区有民房被水淹没,警方及军队派出橡皮艇拯救被困屋顶的居民,但因街道水浸,几百架汽车死火停在路中心,增加救援难度。

  瘫海陆空交通 千人滞机场

  菲律宾国防部长透过电台呼吁被困居民冷静,留守屋顶等候救援。超过1800人被迫逃离家园,疏散到庇护中心暂避。

  巿内多处断电,机场3个客运站的其中一个被迫暂停运作,加上跑道被水淹没,多个航班要延误、取消或分流到其它客运站,逾千名乘客在机场滞留,前往巿中心的高速公路有大批汽车死火。

  海陆空交通瘫痪,总统阿罗约夫人亦要乘搭高架轻轨列车前往救灾委员会办公室主持会议。马尼拉有至少4间医院因低层被水淹浸,院方要把病人转移至较高楼层。

  气象部门指,“凯萨娜”中心风速达每小时85公里,阵风时速100公里,于北京时间昨日早上10时在马尼拉东北面80公里处登陆,以时速19公里向西移动横扫吕宋岛。

  昨晚进南海东 未来3天暴雨

  “凯萨娜”吹袭12个小时,为大马尼拉地区带来42.4厘米降雨量,超过9月份全月平均降雨量39.2厘米。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料,“凯萨娜”以时速约20公里,昨晚进入南海东部海域,逐渐增强,未来3天有机会为广东东部及南部等地带来大雨至暴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