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山初登国际舞台获肯定 分析家指蜜月期恐不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鸠山初登国际舞台获肯定 分析家指蜜月期恐不长
2009年09月27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出席G20峰会,承诺减排并积极维持美日同盟关系,他初登国际舞台的表现受到普遍赞赏,但有分析指其蜜月期不会太长。

  鸠山用“非常满意”形容这次的G20之行,“这次与许多国家领袖见面,我能够向他们传递一个信息:那就是日本政治已经改变。”鸠山表示,他与奥巴马总统“建立了相当的信赖关系”,奥巴马亦在会见鸠山时说,半世纪盟友日本是美国外交的“基石”,并表示11月会访问日本。

  另外,鸠山25日晚针对他上任首次出访表示,他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日本媒体引述鸠山在记者会上的话称,日本战后首次经由选举而政权轮替,他在政局变化中展开外交,虽有不熟悉之处,但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他认为,应该已把日本政治的变化告诉国际社会。

  不过,有分析家指出,鸠山外交蜜月期恐怕不会太长。早稻田大学政治学教授山本武彦说:“鸠山已成功地阐述了他的政治理念,现在是时候面对现实了。关于日美同盟关系,下个关键阶段将在11月来临,届时将有一系列外交议程,包括奥巴马访日。”东京一桥大学教授加藤哲郎说:“鸠山在首相处子外访中作出了2020年之前较1990年减排25%的承诺,这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承诺也同时意味他肩上的负担加重。”日本商界十分反对减排25%,指会削弱日本的工商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