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财相猝死家中 曾被视为自民党“预备首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前财相猝死家中 曾被视为自民党“预备首相”
2009年10月04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十月四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月四日清晨,日本前财务相中川昭一被发现死于家中的床上。由于死者身上无明显外伤且室内没有争斗痕,死者身边也未发现遗书,警方认为他杀和自杀的可能性都较低。目前,中川的死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中川昭一的妻子中川郁子三日晚东京时间九时许发现丈夫伏在书房兼卧室的床上熟睡。她称当时未发现后者有何异常。四日清晨八点二十分前后,郁子见中川昭一还未起床便再次前往书房探视,发现丈夫身着短袖衬衫和短裤趴在床上。感到情况异常的郁子随即拨打一一九报警,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了中川昭一的死亡。

  日本警察称,死亡现场没有混乱和争斗的迹象,中川昭一的身上也无明显的外伤,其身边亦无发现遗书,只是在床上发现若干呕吐物。其死亡时间大致为三日晚十时前后。其家属称,中川近日因身体不适而经常去医院,并一直在服用安眠药。目前,警方正在对其死因进行更进一步的调查。

  现年五十六岁的中川昭一曾连续八次当选众议员,小渊惠三政权时第一次进入内阁。此后历任农林水产大臣、经济产业大臣、财务大臣等政府要职,也出任过自民党的政调会长等党内要职,被视为自民党的“预备首相”之一。今年二月,中川身为麻生内阁的财相在罗马召开的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闹出著名的“醉酒门”丑闻,不得已引咎辞职。在九月进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中川昭一更因醉酒事件遭选民抛弃,失去众议员身份。

  中川昭一死讯传来,麻生太郎、伊吹文明等自民党要员纷纷表示痛惜。在中川家附件的一位中年妇女称,三天前曾在路上遇到从便利店购物回来的中川,“当时他看起来表情灰暗,没有什么精神”。(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