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承认城市规划混乱导致洪水泛滥破坏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承认城市规划混乱导致洪水泛滥破坏严重
2009年10月0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政府6日承认,城市规划混乱、大量的房屋和简陋棚户建造在水库和湖边,加剧了上月下旬在马尼拉造成近300人死亡的洪水泛滥所带来的破坏。

  菲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雷蒙说:“在城市建设规划方面存在着失误和疏忽,我们必须承认这点。”他还说;“热带风暴‘凯萨娜’和台风‘芭玛’造成的大面积破坏,说明了马尼拉大都会重新规划的迫切性。”

  他特别提到了排水系统严重不足、毫无控制地在河边大量建造房屋以及非法贫民窟的问题,都是必须加以解决的。

  雷蒙说:“我们也需要更新设备,提高天气预报的效率和准确度。”

  另外,台风“芭玛”在水稻收割一周前袭击菲律宾北部的省份,也让当地成千上万的稻农颗粒无收,深陷债务困境。

  当地官员说,携带飓风和豪雨的芭玛经过卡加延、伊莎贝拉和伊罗戈省,当地大片稻田被毁或遭水淹。

  卡加延省省长安托尼奥说:“应该的准备工作都没有做”,他还说芭玛上周末在这个产粮区降下的雨水约有半米深。

  地方官员和农民们形容,稻田变成了汪洋一片,几乎成熟的稻子都被大风吹倒了。

  伊罗戈省的44岁农民奥塔尔说:“星期天黄昏前洪水开始上涨,距离水稻收割只有一个星期了。“

  卡加延山谷和伊罗戈地区的稻田,占了菲律宾全国稻田总面积的17%。当地成千上万的农民,靠种植水稻为生。除了天气带来的困难,他们也面对大米价格过低而进口化肥和杀虫剂却价格太高的挑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