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怀疑豆腐渣工程是造成灾情严重原因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人怀疑豆腐渣工程是造成灾情严重原因之一
2009年10月07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印尼苏门答腊发生地震将近一周,人们开始怀疑贪污和豆腐渣工程是这次灾害造成的严重破坏的原因之一。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在印尼分会的主管麦克罗透露,印尼有大约17万至20万栋房屋在地震中受损,其中有一半约9万栋严重损坏,也就是说不能居住了。

  他指出,若以每户人家有5名成员来计算,因为房屋受损而直接受到影响的灾民将多达100万。

  印尼全国灾难管理机构网站公布的死亡数字为704人,有295人下落不明。不过,联合国认为,这次地震夺走近1100条人命,最终死亡数字可能高达5000人。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巴东市,当地约四分之一的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几乎所有建筑物至少受到表层损坏。

  巴东建筑承包商阿克巴里说:“地方政府并无明文规定,巴东的建筑结构必须能够抗震……问题在于,新的建筑承包商只顾从工程中获利,他们不会建造足以抗震的建筑物。”

  西苏门答腊省长贾马万坦承,政府需要提高巴东市的建设工程质量。该市总人口接近100万,所处位置就在全球最不稳定的地震断层线附近。

  贾马万说:“我们今后需要实施新条例,或至少规定建筑准证申请必须符合更严格的条件。我们必须意识到,西苏门答腊是较容易发生地震灾害的。”

  他指出,公共设施如商场、医院和学校应该必须能够承受8级地震。

  印尼科学院的德维过去曾同印尼政府合作提供培训,教导人们如何应对地震来袭。他说:“我们缺乏的是如何落实……政府必须制定明确和适当的建筑指导原则,并确保建筑商遵守条例。”

  印尼红新月会秘书长贾祖利指出,这次地震造成严重破坏也必须归咎于当地的贪污现象。他说:“印尼有太多贪污事件……(政府是)有资金的,要建造拥有稳固基础的房屋并不是问题,但不幸的,这些钱却被滥用了。在贪污事件中受害的是人民,生命是宝贵的,人们不应该因为政府的管理不善而丢失性命。”

  30岁的巴东市民斯丽伯西娃蒂怀疑,许多建筑物之所以倒塌,是因为贪官和建筑商违反建筑条例以从中获利。她说:“那也是为什么即使建筑商用的是低质量材料,也能够逍遥法外。不然,你认为为什么许多主要建筑物这么容易就倒塌?”

  印尼教育部秘书长多迪透露,印尼共有多达887所学校在地震中坍塌,因此而丢命的孩童不计其数。不过,他否认贪污造成了这场灾难。他说:“这次的地震接近8级,非常强,即使是学校旁的建筑物也被摧毁。”

  澳洲地震学家吉布森警告,巴东和周围城镇总有一天将发生一场破坏力更强大的地震。他说:“这次地震甚至不是在澳洲-印度板块上,而是插入亚洲板块之下。那意味着,地震级别很高,但不会比在板块上来得强烈。”

  他指出:“澳洲每年会向北移动70毫米,那意味着,每100年就会移动7米,这也是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每100年,你就可以预计该地区将出现一场大地震,只是我们不知道那会在什么时候发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