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和鸠山认为东亚共同体构想的关键是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显龙和鸠山认为东亚共同体构想的关键是开放
2009年10月07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6日在东京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晤,双方同意鸠山倡议的东亚共同体构想的关键是“开放”,两人也期盼美国匹兹堡的20国高峰会(G20)能推动经济成长。

  报道称,李显龙和鸠山由纪夫在东京的首相府会晤45分钟,两人会谈的重点在G20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高峰会的主题上。

  李显龙在会晤鸠山由纪夫后告诉新加坡媒体,新加坡和日本在筹备APEC的技术问题上维持紧密合作,并希望推动经济持续成长和环保等课题,都能在明年于日本举行的APEC会议上继续推动。

  李显龙表示,亚太地区关系的不断强化,不仅在经济上,也包括人流来往的密切。

  李显龙说,未来亚洲地区可能发展成东亚共同体,但必须记住,这是一个跨越太平洋并与国际接轨的体制。美国在此扮演了重要角色,而欧洲也是亚洲的重要伙伴。因此,亚洲的合作体制一定要开放,与世界接轨,绝不能闭锁。

  李显龙表示,鸠山也同意这点。

  日本首相府发表的双边谈话内容,也谈到鸠山赞同李显龙的谈话,认为东亚共同体构想的关键是“开放”。

  李显龙昨天下午也和日本在野党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及前首相安倍晋三夫妇会晤,晚上与日本商界领袖共进晚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