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三袭菲律宾 水坝决堤数千居民受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芭玛”三袭菲律宾 水坝决堤数千居民受困(图)
2009年10月10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两星期,菲律宾因台风和暴风雨夺走的人命超过540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台风“芭玛”前天第三度登陆菲律宾,给北部带来的豪雨导致4座水坝决堤,一座大水坝被迫泄洪,数以千计的居民因此受困,洪水和泥石流至少已造成200人丧生,使过去两星期因台风和暴风雨夺走的人命超过540人,流离失所的多达410万。

  行径怪异的“芭玛”已在北部吕宋徘徊长达一星期,带来的豪雨前天使北部的潘卡丝南省的4座水坝决堤。省长埃斯比诺说,洪水淹没潘卡丝南省30个市和镇,或约90%的地区。

  许多地区的洪水高达两层楼高,被洪水困在屋顶的居民前天晚上就开始纷纷打电话到无线广播电台求救。这简直就是两星期前,台风“凯萨娜”袭击菲律宾时,大马尼拉区所发生的情形的再版。“凯萨娜”引发的洪水使大马尼拉区和附近省份顿成泽国,交通瘫痪超过12小时,并造成300多人丧生。

  ANC电视台画面显示,潘卡丝南省罗沙雷斯镇的SM商场的洪水高达商场二楼,有1000多人被困在商场内等待救援。通往罗沙雷斯镇中心的所有道路都涨水,使镇中心与外界隔离。

  埃斯比诺说,潘卡丝南省已有至少3万名居民被疏散到临时疏散中心。

  在北部的孟奎省,自前天晚上起发生的多起泥石流,已至少造成120人丧生,在山区避暑胜地碧瑶市,38人被泥石流活埋,高山省发生的泥石流夺走23条人命。由于通往碧瑶市的三条主要道路都被泥石流堵塞,使碧瑶市已和外界隔离。

  菲总统阿罗约下令所有政府部门加入救灾。而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防部长德奥多洛已要求美国大使馆,把在大马尼拉区及周边地区参加善后工作的数百名美军,调派到北部洪水灾区。

  根据保险界业者估计,财物损失超过2亿3600万美元。

  菲农业部一份报告显示,在“凯萨娜”和“芭玛”两个台风长达2周的侵袭之下,菲律宾共有952万公顷的稻田面积受到摧毁,相当稻米种地总面积的56.62%。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