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一批美国违规牛肉 当局要求立即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发现一批美国违规牛肉 当局要求立即调查
2009年10月10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农林渔业部10日宣称,在日本境内发现一批来自美国的牛肉,而这批牛肉违反了日本因担心疯牛病而限制进口美国牛肉的规定。

  9日,一名日本进口商向农林渔业部检举,称收到一盒16公斤重的美国产牛肉,这盒牛肉没有根据两国间贸易协定的要求,附带相关的卫生证明。

  农林渔业部后来证实,自2006年日本有条件解除了对美国牛肉的禁令以来,这是第三次发现被列为危险食材的美国牛脊骨。农林渔业部已决定让日本运货代理处暂停进口商品,并要求美国农业部立即就此事展开调查。

  法新社报道称,因疯牛病疫情蔓延,日本于2003年12月禁止美国牛肉进口。而此前日本一直是美国养牛业最大的出口市场。此后,这项禁令几乎成为一场全方位的贸易战,美方不断敦促日本重新开放市场,直到2006年,日本解除了禁令,同意恢复从美国进口牛肉。但日本规定,只有年龄在20个月之内的牛可以进口,并且,还限定在牛肉进口前,需取走牛脊柱、脑组织等一切可能与疯牛病有关的部位。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方面一直敦促日本将进口牛的年龄抬升至国际上广泛采用的30个月大,并多次批评日本严格的进口限制政策,称这种限制是“缺乏科学依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