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协助印尼等国打击难民私运集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将协助印尼等国打击难民私运集团(图)
2009年10月1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欲前往澳大利亚的数百名斯里兰卡难民被印尼当局拦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澳大利亚将派出更多警察到印尼等亚洲国家,协助这些国家打击难民私运集团,并制止阿富汗等地的难民涌向澳洲。

  印尼海军本周二拦截了一艘计划前往澳洲的难民船,船上载有约260名斯里兰卡难民。据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是应澳洲总理陆克文的请求拦截了该船只。

  这些难民事后透过澳洲广播电视公司向世界各国寻求庇护。等待许久仍没有国家回应,他们便决定以死相求,在前天开始绝食并且坚持不下船。

  这起事件引起了人民对澳洲移民政策的争议。另外,大量寻求庇护者涌入后,其拘留中心的设施也成了焦点之一,澳洲当局因此备感压力。

  陆克文:不会接受难民“情绪勒索”

  总理陆克文指出,澳洲政府不会接受这些难民如此的“情绪勒索”,并表示他不会向人口走私贩发出任何鼓励性的信息。他还说,人口走私是一项邪恶和可憎的非法活动。

  澳洲政府将派出更多的警察到印尼等亚洲国家,协助这些国家打击难民私运集团。但陆克文表示,政府并不打算对入境签证采取更严格的管制。

  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76%受访的澳洲民众对非法难民大量涌入澳洲寻求庇护的问题感到不安。据了解,澳洲今年内有将近1650个难民非法抵境。联合国估计每年在全球各地寻求庇护的难民共有1520万人,而澳洲只不过占了其中的一小部分。

  不过,澳洲人对移民问题所存在的意见分歧可能将对陆克文政府的支持率,以及他是否能在明年的选举中成功连任起着关键性的影响。有报道说,2001年澳洲前总理霍华德借助同一争议问题胜选上台的一幕也可能会再次上演。

  当年,霍华德派遣突击队拦截一艘运载433名阿富汗难民的挪威货船。该事件后来还让他出乎意料地获得连任,得以继续执政5年之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