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主张应从地球上全面而彻底废弃核武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主张应从地球上全面而彻底废弃核武器
2009年10月18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18日报道,在本月12日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64次会议第一委员会会议上,朝鲜代表强调,朝鲜主张从地球上全面而彻底废弃核武器。

  据韩联社援引朝鲜报道称,朝鲜代表在会议上提及美国最近提倡建设“没有核武的世界”,并指出,若世界上最大的拥核国率先裁减核武,会对其他地区新出现的拥核国起到积极作用,也会对从地球上清除核武有助益。

  他还指出,朝鲜一贯主张,应把朝鲜半岛不稳定的停战状态转换为巩固的和平机制,清算冷战的最后遗产,进而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前,朝鲜外务省副相朴吉渊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称,在朝鲜拥有核武的期间,将在核武的管理和使用、防扩散和核裁减问题上,承担应负的责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