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选举部门筹备第二轮总统选举力求杜绝舞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选举部门筹备第二轮总统选举力求杜绝舞弊
2009年10月2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西迪克(Aleem Siddique)10月26日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在距离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选举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防止第一轮选举中出现的大规模舞弊现象再次出现,阿富汗选举机构采取了许多措施。

  西迪克表示,第二轮选举将比第一轮选举相对容易执行。这一轮只有两名候选人。独立选举委员会正在评估投票地区的安全情况,审核投票站数目和所需的选举工作人员。这轮选举中所需的工作人员将大大减少。独立选举委员会向联合国方面表示,将不再雇用在第一轮选举中没有遵守程序或参与舞弊的人。

  西迪克说:“没有人想看到第一轮选举中出现的舞弊程度。我们将支持阿富汗选举机构加大第二轮选举筹备工作的力度,以便我们能够在短期内举行尽可能公正的第二轮选举。我们希望看到选举结果被双方候选人所接受,选举结果真实地反映阿富汗人民的意愿。”

  阿富汗于8月20日举行了第一轮总统选举,由于存在舞弊现象,部分选票被剔除。在经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确认的有效选票中,没有任何一个候选人获得胜出所需的50%的选票。得票最多的是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为49.67%,其次是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得票率为30.59%。因此,预定在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将在这两人中间进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