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4200人感染甲型流感 韩国担心疫情大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天内4200人感染甲型流感 韩国担心疫情大流行
2009年10月27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韩国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一天之内已经超过4000人。一周之内,患者人数急剧增加了3万人。照这样下去的话,可以推定,今年五月韩国国内出现第一例患者之后,确诊患者人数截至本月26日已经超过了6万人。

  韩国中央甲型流感对策本部的局长崔喜周当日称:“10月第三个周(19~24日)的6天内每天平均确诊患者人数为4222人,一个学校里有2人以上的患者集体感染的学校有870所”,“比起10月份第二个周(12~18日)增长了将近3倍”。

  为了对甲型流感患者实施迅速的诊疗,韩国保健当局向医生协会和医院协会下达了方针,要求无论是不是高危人群一旦被怀疑感染了甲型流感,就要积极对其施用抗菌剂。随着一天平均有近1500余名的学生患者急剧增加,韩教育科学技术部已经决定,在本月30日之前,对全国16个市、道的教育厅和小学、初中、高中一齐进行现场检查。从27日起,开始对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防疫相关人员等疫苗接种优先的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另外,从本月26日起一直患哮喘病的一名韩国14岁初中男生因甲型流感死亡。又有疑似感染甲型流感而接受治疗的9岁、11岁2名儿童和73岁、78岁2位老人也相继死亡,韩国保健当局开始着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四人的死因如果也被确定为是由甲型流感引起的话,韩国国内的死亡人数就会增加到25人。他们5人都属于高危人群。

  李明博: “我不会先接种疫苗”

  韩国总统李明博虽然收到了社会政策首席代表陈泳坤关于优先接种甲型流感疫苗的建议,但是他说:“总统和青瓦台的职员们还是按原来定好的顺序进行接种比较好。我不会跳过定好的顺序,提前接种疫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