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韩国教师涉嫌充当朝鲜间谍 遭韩检方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一名韩国教师涉嫌充当朝鲜间谍 遭韩检方起诉
2009年10月30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韩国检察人员29日透露,一名韩国大学讲师涉嫌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为朝鲜充当间谍,本周遭到检察机关指控。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水原市检方发布声明称,这名男性嫌疑人姓李,今年37岁。他涉嫌为朝鲜提供机密情报,包括重要韩国军事设施的具体位置与军方行动指南。

  声明称,检方于今年9月11日逮捕了这名嫌疑人,27日以违反“韩国国家安全法”的罪名对他予以起诉。如果被控罪名成立,嫌疑人可能被判处死刑。

  韩国检方称,嫌疑人1992年在印度德里大学留学期间与朝鲜特工接触后,开始充当间谍。

  嫌疑人在压缩磁盘、移动硬盘、手提电脑上储存了“大量的军方机密信息”,然后将其转交给朝鲜特工。

  据悉,嫌疑人搜集情报的时候是一名军官,担任韩国总统国家统一顾问委员会、国立统一教育中心的顾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