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否决单一源流教育的提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总理否决单一源流教育的提议
2009年11月0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三十一日表示,为了顾及种族敏感度,政府不会推行单一源流教育。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纳吉指出,政府只有在获得人民的同意之后才会修改现有的政策,多源流教育体制将继续被保留。

  早前,历史学者邱家金提议,马来西亚实行单一源流学校,以加强国民团结。

  此提议一经媒体报道,立刻受到华社及印裔社会的强烈反对。

  马来西亚董教总(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日前与主要华团交流后达致共识,针对推行“单元学校”的论调,呈交备忘录予总理纳吉, 以表达华社的不安与不满。

  以印裔为主的国大党也表示,反对单源流教育。

  纳吉强调,政府会根据民众的需求制定政策,如果社会已做好改变的心理准备,政府才会进行改变。

  纳吉说,对政府来说,如果实行单一源流学校将引起政治和社会紧张,那就没有必要施行这项政策。

  马来西亚推行国民教育计划,国民学校采用国语――马来语作为媒介语。但很多华人和印裔会选择自己母语作为媒介语的华小和泰米尔学校就读。

  目前马来西亚有一千二百九十一所华小、六十所华文独立中学和数目不等的泰米尔学校。单一源流教育就是要华人和印裔放弃母语作为媒介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