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性侵事件频传 97%女性曾遭性骚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新德里性侵事件频传 97%女性曾遭性骚扰
2009年11月1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印度保护女性组织14日表示,新德里地区性侵及骚扰事件频传,绝大多数女性都感觉新德里并不是一个安全城市,而高达97%的女性市民都曾在公共场合遭到性骚扰。

  据“中央社”报道,这份由印度非政府组织“平等暨包涵中心”(Centre for Equity and Inclusion)与官方德里地区政府合作进行的“公共场所性侵事件”调查报告,是根据随机抽样630名女性调查结果。

  报告中说,97%的女性认为性骚扰现象在德里地区相当普遍;86%的女性表示,包括警方等大众都对这种行为视而不见或漠不关心;因此,44%的女性遭到性骚扰后,宁可保持沉默。

  95%的女性指出,曾经遭到性骚扰和让她们感觉不安全的地区,包括公园、空旷道路、停车场、电影院和公车巴士等公共场所,为躲避性骚扰,她们活动的空间受到极大局限。

  接受调查的女性年龄,12-19岁占33.5%、20-30岁占38.9%、30岁以上占27.5%。

  “平等暨包涵中心”共同创始人莎娜.派洛特(Sara Pilot)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布这项调查目的在推动“让德里成为女性安全的城市”运动,希望藉此提升市民尊重女性的意识,并做为政府当局采取保护女性措施的参考。  

  派洛特同时强调,保护和尊重女性运动的主要教育目标,是社会男性大众和男校学生。她说,调查研究显示,男性沙文主义或男性至上主义是造成性侵或歧视女性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次是蓄意欺凌弱小和财物诱惑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