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军方全面控制人质屠杀事件发生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军方全面控制人质屠杀事件发生地区
2009年11月27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发生57名人质遇难的政治屠杀事件后的第3天,菲律宾军方接管了事发地马京达瑙省的省会和另一座城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军方说,屠杀案发生后,涉案嫌犯开始躲进马京达瑙省省会沙里夫‧阿瓜克市。政府部队在数辆装甲车的掩护下,将躲守在省政府大楼内、效忠于安帕图安家族势力的逾300名民兵缴械,其中数十名涉及屠杀案的民兵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

  在行动中,政府军从民兵手中没收了大量枪枝、9000发子弹,以及两辆各架放两支50口径机关枪的改装装甲车。

    此外还有报道指出,菲律宾军方26日还接管了马京达瑙省各市政厅及议会大楼,当地官员指挥警方的权力也被解除。但军方强调,部队进驻只是为了维持治安,马京达瑙省并没有戒严。

  报道指出,由于正规部队人数不足。菲律宾南部为抵御随时可能来犯的分离组织叛军而设有民兵,但部分地区的民兵却成为地方势力的私人武装。政治屠杀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当局对于是否取消民兵制度陷入两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