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检方指控小安帕图安犯下多重谋杀罪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检方指控小安帕图安犯下多重谋杀罪名
2009年11月2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菲律宾司法部26日正式指控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帕图安涉嫌参与屠杀人质一案。

  作为这起震惊世界的屠杀案主嫌,小安帕图安26日向政府官员投降,在司法部被控多重谋杀罪名,并于当晚被送到马尼拉的国家调查局总部的监狱关押。

  菲司法部已成立一个由14名成员组成的法律团,负责处理马京达瑙屠杀案。法律团分为2组,一组负责问讯工作和先期调查,另一组负责与屠杀案相关的案件。

  菲律宾国家首席检察官朱纽说,将对小安帕图恩提出7项多重谋杀罪名。

  小安帕图恩被指23日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带领100多名武装男子,劫持了该省布卢安镇副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夫人杰娜琳、两个姐妹、律师、支持者以及新闻工作者共50多人,他们当时正准备前往位于另外一个镇的选举委员会,替曼古达达图递交竞选马京达瑙省省长的文件。他们后来均惨遭杀害,有些死者遭强奸和斩首,然后被掩埋。当局已挖出57具尸体,其中包括27名新闻工作者。

  由于事发地棉兰老岛是安帕图恩家族的地盘,因此菲律宾司法部长德法那德拉表示,将寻求最高法院批准,把该案件的审判程序移到马尼拉进行。如果罪证确凿,他将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