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屠杀案首嫌的政敌称不惧屠杀将继续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屠杀案首嫌的政敌称不惧屠杀将继续参选
2009年11月27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在屠杀案发生后发表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联社27日报道,妻子及亲戚在菲律宾57名人质屠杀事件中丧生的政客——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表示,不会退出2010年5月举行的省长竞选,并称“只有死亡才能让我退出竞选”。

  据报道,23日,在菲律宾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妻子杰娜琳、两个姐妹、律师、部分支持者以及一批新闻工作者在前往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的选举委员会路途当中遭到劫持,并最终被集中屠杀和掩埋。菲律宾当局已挖掘出57具尸体,其中新闻工作者占27人。

  有消息称,这批人士当时准备替曼古达达图向选举委员会递交其参加下届省长竞选的文件材料。

  此前,当作为布卢安市副市长的曼古达达图决定参加明年省长选举时,被评论为“难以置信”。其后他受到威胁,才派遣妇女前往选举委员会替他递交竞选文件,因为在伊斯兰文化中,妇女会被赦免,不会遭毒手的。然而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是,他的家人不但被绑架,还遭到强奸和屠杀。

  这起屠杀事件的首要疑犯——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都温赛市市长小安帕图安已经向警方投降并接受侦讯。他被指带领100多名武装男子策划、实施了这起骇人听闻的人质劫持屠杀血案。

  据报道,在小安帕图安初次接受审讯的机场,小安帕图安与悲痛而暴怒的曼古达达图竟然不期而遇。亲戚与警察不得不出面阻拦,防止两人发生肢体冲突。曼古达达图对记者说,“当我看到他时,我恨不得将他嚼烂、吐出来再用脚践踏”。在此次屠杀中得以幸存的4名目击者亲眼看见小安帕图安在路上拦截了载有曼古达达图家人的车辆,并目睹小安帕图安扇曼古达达图妻子的耳光。

  但是,曼古达达图坚称不会因受到恐吓和家人罹难而退出竞选。曼古达达图表示,将继续维持参选的状态,并发表言论称“只有死亡能阻止我竞选”。

  27日,在军队士兵、一名警长以及一名高级将军的护送下,50多辆车组成的车队护送着曼古达达图浩浩荡荡地行进在通往竞选委员会的道路上。而这条道路与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道路正是同一条。道路两旁,当地民众纷纷聚集目送,竖起大拇指、握拳并高举起手对这位政客的举动表示支持。

  曼古达达图向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材料后,自豪地向记者和民众展示了自己的竞选证。他说,“这象征着我们的自由。我希望这是我们解放的开始”。同时,约100名支持者聚集在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外,鼓掌、欢呼“真主伟大”,对曼古达达图表示支持。

  据悉,实施这起屠杀案的原因很可能是政治斗争。小安帕图安的父亲老安帕图安曾连续三次任马京达瑙省省长,是当地的“土皇帝”。该省22名镇、市长也多数由其儿子、孙儿及亲戚垄断。

  分析人士指出,老安帕图安希望自己的儿子掌握当地政权。因此,该家族很可能通过血腥屠杀的方式恐吓竞争对手,令他们知难而退。

  而且,在2004年的菲律宾大选中,有148人遇害。当地学者认为,在菲律宾,杀死一个政敌的成本要比通过竞选击败对方的花销少得多,因此与选举相关的暴力事件屡见不鲜。

  在本周末之前,菲律宾检方将决定是否对小安帕图安提出控告。如果罪证确凿,小安帕图安将被判终身监禁,并不得假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