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欲宣布本国减排目标 印媒称“效仿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欲宣布本国减排目标 印媒称“效仿中国”
2009年12月0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新德里消息:距离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开幕已不到一周,印度官员二日突然对外透露,印度的减排目标暂定为,到二0二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二十四。印度媒体纷纷认为,印度此举是在效仿中国。

  印度的暂定减排目标力度远不及中国。中国政府上月底决定,到二0二0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二00五年下降百分之四十至百分之四十五。

  印度是全球第四大温室气体排放国,同时又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之一,在减排问题上曾一直保持强硬态度。但在中国和美国相继公布减排目标后,印度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

  印度主要媒体三日都在大规模宣传这一减排目标,很多文章标题都有“印度效仿中国”的字眼。《印度斯坦时报》的报道认为,印度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和中国相比,态度“缓慢而固执”,印度政府立场的变化是中国的积极行动促使的。

  《印度时报》的报道称,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可能将于三日通过国会正式宣布这一目标,届时印政府气候谈判代表将以此作为本国在哥本哈根峰会期间的官方立场。尽管如此,该目标在印度国内仍会引起争议,同时有不少印度官员,甚至印度总理气候变化特使希亚姆•萨兰(Shyam Saran)都对此持保留意见。

  有国际媒体认为,印度公布减排目标可能有助于加强该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中的角色。另有国际环保组织认为,印度在减排方面还留有余地。

  拉梅什此前表示,哥本哈根减排草案“显然是我们所无法接受的”。有分析认为该草案模糊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分界线。他称,印度和中国同为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谈判立场是一致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