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名印尼民众在各大城市集会示威抗议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千名印尼民众在各大城市集会示威抗议腐败
2009年12月09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数千名印尼民众在该国几个主要大城市集会,抗议印尼政府的银行救市丑闻。

  据法新社报道,示威人群谴责印尼总统苏西洛在救助破产的“世纪银行”(Bank Century)上的失败,这起案件目前正在接受印尼议会的调查。

  在南苏拉威西省的首府马卡萨(Makassar),数千名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在遭到石块攻击后,警方向示威人群鸣枪示警,并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

  在中苏拉威西省城市帕鲁(Palu),大约有2000名民众进行示威游行。

  而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更有数千名民众聚集在总统府前。几百名警察站在总统府门前,阻挡示威人群冲进总统府。

  学生与反腐活动家敦促印尼总统苏西洛采取行动。一条标语上写着“90%的执法者都早已变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