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黄衫军”封锁机场案 泰航索赔5.75亿泰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黄衫军”封锁机场案 泰航索赔5.75亿泰铢
2009年12月1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二月十日电(记者 顾时宏)泰国航空公司9日表示,已于上月底对“黄衫军”去年底封锁两座机场事件进行民事起诉,对以针隆少将为首的36人索赔5亿7500万铢。

  泰航法律处主管尼鲁表示,泰航已于11月24日“黄衫军”封销机场事件满1周年之日,向曼谷民事法庭呈交起诉书,控告民主联盟(黄衫军)去年11月24日至12月3日期间封锁廊曼机场和素汪那普机场案件。

  起诉书中指出,“黄衫军”为驱逐颂猜内阁而发动民众封锁两座机场,当时“黄衫军”的鼓动理由是“不让内阁使用廊曼机场作为办公场所”,之后又发动民众封锁素汪那普机场,造成泰航严重经济损失,因此向包括现任外交部长卡实在内的“黄衫军”36名领袖索赔5亿7522万9059铢。

  起诉书表示,“黄衫军”示威者封锁进入机场的道路,使工作人员不能正常进出航空指挥塔,导致泰航无法为乘客提供服务,并造成旅客滞留,迫使泰航暂停航空客运服务。泰航必须负担3500万铢的滞留乘客食宿费,4亿铢的乘客迁往其它机场费用,4000万铢的泰航员工特殊工作费用以及由造成的其它额外费用约140万铢。

  据悉,民事法庭已受理该诉案,并约定案件双方证人在明年2月22日接受法庭审理。此外,泰国航空无线电公司也在今年11月23日向民众法庭起诉“黄衫军”14名领袖,索赔1亿348万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