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空袭武装分子 打死基地高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空袭武装分子 打死基地高官
2009年12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国反恐官员11日表示,美国在巴基斯坦西部的导弹袭击行动中打死了一名基地组织行动的高级策划人员。

  报道称,8日,这个名为索马利(Saleh al-Somali)的恐怖活动策划人员被美军无人机的导弹打死。他主要负责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以外,如非洲地区的行动。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反恐官员透露说,据信索马利参与策划了针对美国、欧洲的袭击行动。索马利可能是基地组织高层领导集团中的一分子,且与其他巴基斯坦的极端分子有联系。他的作用是接收来自基地组织高层领导的指令,制定未来的恐怖袭击计划。

  此前,索马利曾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与基地组织招募的新兵共事过。

  此外,美国情报官员证实说,执行空袭任务的是携弹无人驾驶机,主要由美国中央情报局负责指挥派遣的,奥巴马上台执政后,这种无人机的运用有所增加。自2008年1月28日开始,疑似美方已在巴基斯坦境内执行了至少67次导弹空袭任务。

  报道指出,由于美方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已激发了巴基斯坦民众的反美情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