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王特赦泄露他信访柬行程的泰国工程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国王特赦泄露他信访柬行程的泰国工程师
2009年12月12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顾时宏)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11日赐特赦泰国籍工程师西瓦腊,但不论是泰国为泰党还是外交部均尚未呈交特赦申请,为何这样快获得特赦,此间各方猜测纷纷。

  由于西瓦腊的母亲西玛腊前天要求外交部不要太多介入帮助她和她儿子,因为外交部与柬埔寨总理洪森关系不好,恐怕事态会越帮越糟。西玛腊转向为泰党寻求帮助,为泰党民代主席操哇立上将前天签署申请特赦档后,原订昨天上午9时半呈到柬埔寨驻泰大使馆,申请函内容为希望柬埔寨国王特赦西瓦腊。

  但为泰党发言人波蓬昨天改变递呈时间,推迟到下午2时,但申请函尚未递出,就传出消息说,西哈莫尼国王已批准特赦西瓦腊。

  泰国媒体ASTV新闻网站指出,波蓬之前曾透露,前总理塔信已经透过电话与柬埔寨总理洪森协调有关申请特赦事宜,因此可能使外界认为塔信抢先一步,在为泰党有所行动之前就协调请求特赦。

  此外,该网站还指出,西瓦腊的已故父亲素逸与塔信是旧交,素逸曾是清迈著名的电影导演,而塔信在20-30年前也是清迈多座电影院的业主。

  波蓬昨天表示,他改变主意不向柬大使馆呈文的原因是柬大使被召回国内,现在去呈可能会造成延误,因此打算亲自去柬埔寨呈文。无论如何,波蓬昨天前往外交部呈文,要求外交部长卡实辞职以对西瓦腊事作负责,同时要求泰驻柬大使馆一等秘书康洛出面向西瓦腊的家属道歉。

  民主党顾问主席乃川昨天说,西瓦腊应该选择上诉,而不是初审就认罪甘愿被判刑7年,因为西瓦腊一直声称自己清白。同时,乃川表示,该案件的整个过程令人感到有些蹊跷。

  泰国总理副秘书长巴尼探说,正在静等有关方面的证实,看柬埔寨国王特赦西瓦腊的消息是否属实,尽管西瓦腊要求泰驻柬使馆一秘对此事承担责任,但外交部方面已经做出明确的声明,表示外交官员并没有做出任何不当之事。

  泰国前外长诺帕敦说,为泰党和操哇立主席都为救助西瓦腊做出了努力,相信柬埔寨政府是看在两国以往的友好关系,才大力促成柬埔寨国王特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